close

今天中午去士東市場吃飯 
在走樓梯的時候 
忽然覺得不太好走   
也就是腳容易酸 
我想這就是太久沒運動 
一次的量又太大的關係吧 
 
昨天我跟爸爸去關渡公園騎腳踏車 
因為爸爸在路上一直譏笑我不會騎 
所以當我一踏上腳踏車 
就想要證明些什麼 
於是就騎了八公里才回家 
親愛的爸爸給了昨天活動的一個名稱是 
八公里路雲和日」 
雖然有抄襲的嫌疑   不過聽起來感覺還不賴
 
我的確不太會騎腳踏車 
而且我的平衡感一直不是很好 
(之前的車禍就是一個很好的範例)     
我是到了大學二年級才學會 
我想大概沒幾個人會比我晚了吧 
據爸爸說小時候我覺得騎車很無聊 
只學到三輪就不學了   
至於為什麼大二又突然要學 
是因為那時候要學騎摩托車 
有人建議會騎腳踏車摩托車會比較容易上手 
 
在騎腳踏車的路程中 
一直被後面的車輛超越 
讓我一度懷疑自己運動的能力也太差了吧 
不過爸爸馬上幫我緩解這種感覺 
他說是他們騎的車功能比較好 
有變速或省力的機關 
而我們則是為了省錢 
租了最便宜   
1小時40元的淑女車 
 
當沒有太多來車要相逢時 
我會覺得騎車還蠻輕鬆的 
可以一邊欣賞沿途的風光 
看水筆仔和稻田以及在天空飛翔的鳥兒 
不過當人一多起來 
我就開始容易緊張 
心裡就會浮現我不行了 
上次出車禍前也是這樣 
我想這個容易緊張的體質的確讓我充滿著危機意識 
 
後來由於爸爸叫苦連天 
一下子說屁股要磨破皮了 
一下子說屁股要裂成兩半了 
最後說他的重要部位快不保了 
於是我就順水推舟做個人情   開始往回走
(其實我也是挺累的
 
回去還車的時候 
爸爸跟兩個人剛環島回來的年輕人聊天 
我則是被太陽在水中的倒影吸引 
慢慢的走向前去欣賞莊子說的「天地有大美」 
 
後來回去的時候我們去吃了好吃的水龜伯古早味豆花
聽說連日本人吃過都說讚喔 
下次同學如果要來找我玩 
我在帶妳們去吧 
它最近推出一個新產品「黑色奇蹟」 
是在豆花中加上竹炭 
很特別吧    下次要再試看看 
另外它還有很有名的燒麻糬 
不過昨天吃起來有點不如預期就是了 
 
下次還要再加上媽媽一起去騎車 
看看媽媽從小每天騎車上學的實力到底有多好 
這是因為當我跟媽媽說我騎了八公里的路程時 
媽媽非常冷淡的說「  就這樣子阿」 
還吐槽我說「如果你是說你游泳游了八公里 我才會驚訝到」 
聽說媽媽明天要休假一起去騎車喔 
我想到時候一定會更有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